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想象作文:梦回清明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21:41:08

      “我俯身看去,那一帘秋雨,落下的水滴,却悄无声息。雕刻在石碑上的印记,是否隐藏着秘密……”李玉刚的《清明上河图》萦绕耳畔,此时我已身在横店——清明上河图。


      这里是根据我国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建成的,历时一年,于1998年12月竣工,占地面积600余亩,仿古建筑120多撞,大街小衢15条,再现了千年前北宋东京汴河的繁荣昌盛之境,更有“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的说法。


      据导游介绍,这里是《小李飞刀》、《宝莲灯》、《功夫之王》等众多大片的诞生地,还有《新还珠格格》、《宫锁珠帘》、《宫锁心玉》等电视剧也在这里取景。


      清明上河图景区内风光旖旎,美丽动人。我们好像身处千年前的汴梁,河水清澈,波光粼粼,柳绿成荫,莺歌燕舞。大大小小的亭台楼阁数不胜数,红墙青瓦,皆让人赏心悦目。现在正是春天,景区内的花朵开得正艳,万紫千红,更为清明上河图增添了靓丽。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让人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绫罗飘起遮住日落西,奏一回断肠的古曲。抬起画面如此的美丽,殊不知是谁的墨笔。淡淡胭脂遮住了思绪,小酌几杯却有醉意。多少能人将相,书画三千里。上河图雕琢的意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