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节约用纸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47:43

      “呜,呜,呜……”可怜的小纸杯们在不停地哭泣。我靠近它们问:“你们为什么要哭呢?”它们向我诉说:“你们人类拿纸杯喝水,只用了一次就把我们给抛弃了,真是太浪费资源了!我们可是用许多树木做的,你们却一点也不珍惜。”


      听了纸杯的诉说,让我感到十分惭愧,因为我们生活中存在着大量浪费纸张的现象。例如:中午吃饭时,有些同学为了方便用餐,用餐巾纸擦嘴,用了一下就给扔了。再有一些高档月饼盒,制作很精美,待吃完月饼就将盒子扔进了垃圾桶。这些礼品盒、纸杯、餐巾纸等都是用了大量的纸张,然而这些纸张却需要很多树木为原料。我们每年造纸需砍伐大量树木,减少了许多宝贵的森林面积,而且生产纸的过程中还会造成水污染。森林和水资源的巨大破坏,对我们人类的生活环境又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甚至危害了人们的生活。


      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天多节约一张纸。平时做作业用的草稿纸,可以用以前没用完的练习本来打草稿,等写满了再更换。练习书法时,用旧报纸来练习也不错吧。口袋里时常准备一块手巾,以便吃饭或擦鼻涕时用。有亲戚朋友来做客,可用干净的玻璃杯为客人泡茶。督促爸爸妈妈尽量能无纸化办公,有些文件纸背面还可以重复打印。家里有礼品盒、纸箱、旧报纸等分类回收利用,或者旧物改造充分利用。


      你节约一张,我节约一张,让我们一起来节约用纸,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