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做蛋糕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44:17

      今天,我要用电饭锅来做蛋糕,想想就挺难的。


      我先把洗干净的内锅拿出来,再打开冰箱拿4个鸡蛋出来,我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灶台上生怕这群调皮的小家伙擦破“皮”或摔伤了“五脏六肺”。然后从碗橱里拿出两只不时闪着光的碗,我右手拿着鸡蛋,轻轻地在碗边敲了一下,光滑的壳上立刻裂开了一道口子,我另一只手赶紧伸过去,拨开蛋壳,把一边蛋壳上的蛋黄倒到另一个蛋壳上,再倒到碗里,此时,蛋清已经乖乖地躺在了另一只碗里,接着我又这样打了3个蛋,我拿出一双筷子,快速地放进装蛋黄的碗里,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迅速地打着蛋,打了好长一会儿,我又用糖罐里的勺子,舀了大半勺白糖放进去再打,缓缓倒入植物油打散,再撒些面粉和牛奶打均匀。我把放蛋清的碗拿过来,好好搅拌了一翻,又加了一小勺糖和一点点盐,用筷子使劲搅拌后,再加半勺糖,又继续搅拌,此时产生了书上所说的蛋清泡,我拿了一个大盆子,把有蛋黄的那一碗倒进去,另一碗,分三次倒进盆子,形成了蛋糊糊,我用刷子粘上植物油,把锅涂满。


      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烧了,我先把做好的糊糊倒进去,盖上盖子,按上煮饭键,便坐在椅子上,等待蛋糕熟的时刻到来,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时间到了。我先让它在锅里休息了15分钟,又按了煮饭键,再过了15分钟,它睡足了以后,我拔下插头,打开盖子,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在书房写字的妹妹也闻香而来,呆呆地看着蛋糕,却不知自己的口水早已飞流三千尺了!


      此时的蛋糕不再是蛋糊糊了,表面穿着金黄色的嫁衣,后背有几分焦黄,但在我的眼里它还是貌美如花的少女,比任何蛋糕都美丽十分。看着自己的蛋糕,心里无比的喜悦,无比的幸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