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我与文明旅游同行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43:50

      众所周知,八礼四仪中有游览之理这么一说,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文明出行。


      我们在旅游时,经常可以发现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方便,他们会把吃完东西之后的垃圾等直接随手就地乱扔,这些垃圾会随风飘扬,会落到草地、河流、甚至会挂在树枝上,使大自然母亲遭受到严重的破坏,大大减少了大自然的美感,同时会大大加大环卫工人的劳动量,所以我建议大家出门时随身携带一个布袋,用于收集出行过程中的垃圾,便于集中处理,而且布袋属于环保产品,可循环使用也可以在大自然中充分降解,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旅游出行过程中,还有许多人为了良好的拍照效果,喜欢爬上树木或雕塑的上面拍照,虽然这样拍出的照片效果比较好,但是久而久之就会对树木以及雕塑造成破坏,而且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会经常发现在一些热门的取景点周围的树木、雕塑等已遭受严重的破损,我觉得可以通过一些拍照技术的提高或处理来达到拍摄的最佳效果,同时也降低了安全隐患又保护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人为了走捷径、减少走路的距离,会肆意的践踏草坪,甚至会带着小孩子一起踩踏,可能“保护草坪、人人有责、小草也有生命”的公益用语就在草坪上面竖立着,但是许多人就是视而不见,其实他们真的没有看见吗?他们可能仅仅为了自己的方便,而无视这些草坪的生命和公益用语,甚至在小孩子的心目中造成非常不良的示范作用,我建议大家应该保护好草坪,不能为了自己的个人方便而破坏公共的绿化,多走路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为了不让大自然受到破坏,为了美好的自然环境,也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我们要从自己以及身边人做起,让文明旅游伴我们一起同行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