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文:藏族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43:38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生活习性,藏族也不例外。它是一个古老而热情的民族。藏族人民总是用独具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表达自己的心情;总是用香醇浓厚的酥油茶和青稞酒来招待客人;总是用别具一格的语言互相交流。


      就是这样一个古老而热情的民族,却富有浓厚的宗教色彩。不同地区信仰不同的宗教,但他们普遍信仰佛法中的密宗。民居室内外的陈设显示着神佛的崇高地位。无论是农牧住宅,还是贵族上层府邸,都有供佛的设施。最简单的也设置供案,敬奉菩萨。


      藏族是一个爱美同时也善于表现美的民族,因而他们对于居所的装饰也十分讲究,常见的有在室内墙壁上方绘制吉祥图案,客厅的内壁则画蓝、绿、红三条色带,以寓意蓝天、土地和大海。日喀则的民居在门上或绘制日月祥云图,或悬挂风马旗,而昌都芒康的民居则竭力渲染外墙和门窗,富于彩绘装饰,气势不凡。


      藏族人的爱美和善于表现美不仅仅展现在居所的装饰上,服饰上的特点也能体现出藏族人的爱美。


      肥腰、长袖、大襟是藏装的典型结构。牧区的皮袍、夹袍和官吏、贵族的锦袍及僧侣在宗教节日活动中的服装具有这种特点。藏族服装结构的基本特征,决定了它的一系列附加装束。穿直通肥袍行走是不方便的。腰带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用品。腰带和靴子又是附着饰品的主要穿戴。各种样式的镶有珠宝的腰佩系在腰带上,形成各种各样的尾饰。各种精致的类似匕首的也都系在腰带上,这样别具一格的服饰,足以表现出藏族人的爱美了!


      我喜欢藏族的宗教色彩;喜欢藏族的民居装饰;喜欢藏族的独特服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