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哈尔滨中央大街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39:08

      中央大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中央大街”,后来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这条大街也被人们称为“东方小巴黎”。


      这条街它全长1450米,宽21。34米。街面是由一块块长18厘米,宽10厘米的方石铺建而成的,虽然好看,但铺设这条路的价格极其昂贵。当时一块方石的价格相当于一块银元,而中央大街上有着87万块这样的方石,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街”!


      白天,我们能看到中央大街上雄伟的建筑物。它们的样式非常多,有欧式的,仿欧式的,有中式的,有俄罗斯式的……不光是样式,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洋葱头的,有三角顶的,有拱形的……路边有很多晶莹剔透的冰雕,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一种迷人的光芒。我和很多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抢着照相留念。路边有很多小店,里面的商品一应俱全。其中有一家冷饮店特别引人注意,那就是马迭尔冷饮店。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天,这里都有人排着长队买冰棍。来到了哈尔滨却没吃马迭尔冷饮店的冰棍,那你一定会后悔的。那可是哈尔滨的“象征”哦!当然为了不让自已有后悔的机会,我选择加入店门口的那条长长的人龙排队买冰棍。虽然被冻得瑟瑟发抖,但那冰棍的滋味真是让我回味无穷,甜而不腻,冰中带香,好吃极了!


      夜晚,整条街道变得五顔六色的,特别是冰雕。如果把白天的冰雕比作一个纯洁的少女的话,那现在的冰周就是一个个衣着美丽,载歌载舞的仙子。


      你是不是觉得在哈尔滨生活很冷?哈哈,那你就错了。外面是冷,但只要一进室内,房间里的暖气就把满身的寒气给“轰”了出去了。因为是春节,这里到处飘散着浓浓的快乐与温暖。


      我爱中央大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