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人为什么会打哈欠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38:58

      人从出生之时起,一直至生命的终止,都有可能会打哈欠,特别是在人疲倦的时候。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了搞清楚这个原因,我去问了爸爸和爷爷,爸爸和爷爷也说不清楚,大概是因为人体的需要吧,应该是大脑提醒自己改休息了。


      于是,我请哥哥在网上查找资料,终于,我找到了答案!


      科学家研究发现,人打一次哈欠的时候大约是6秒钟,在这期间是人闭目塞听,全身觉得舒服。因此,可以认为打哈欠使人在生理上和心理上得到了最好的放松,对人体具有重要的胜利保护作用。之前我听爷爷说打哈欠是大脑缺氧的表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相反,人体通过打哈欠的深呼吸运动使血液中增加养气,排除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人的精力更加充沛。


      我们应该都有这样的精力吧。当我们感到困乏的时候往往哈欠不断。这是大脑提醒人体说,它已经疲劳了,需要书面休息。所以,打哈欠其实也是一种催眠的方法。不知道大家留意没有,当我们即将进入紧张工作之前,比如在重要的考试之前,在大型演讲比赛或文艺节目表演之前,我们也尝尝会哈欠连连。这时我们可能会埋怨自己精力不集中,不够紧张,状态不好。不用担心,其实这并不是件坏事。这时的我们精神处于紧张状态,打哈欠反而是人体借助深吸气是血液中增加更多的氧气,提高大脑的活动能力,以至于促进大脑皮层的各个功能


      区由抑制状态转变为兴奋状态,这样大脑皮层才能更出色地工作。瞧吧,只要我们去发现,去追问,一个小小的哈欠里尽然也藏着这么多的学问!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以后才能发现更多的奥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