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走向海洋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12:38:38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他为生命的诞生进化与繁衍提供了条件;海洋是资源的保护,他为人了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无穷尽的资源;海洋是交通道路,他为人类从事海上交通,提供了经济便捷的运输途径。


      地球表面积大约占5.1亿平方千米,海洋面积约占3.61亿平方千米,正所谓:七分海洋,三分陆地。宇航员杨利伟是中国第一个从遥远的宇宙俯瞰家园。然而,在凝目的瞬间,有一丝惊讶的表情,原来他看到的地球,并非想象中那样,是一个土黄色、混沌的星球,恰恰相反,那是一个湛蓝色、晶莹剔透的球体,准确的来说,她不应该叫“地球”,而应该叫“水球”才更合适。


      中国海洋史上最重要的海战:鸦片战争!1840-1842年的鸦片战争,是封建的中国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的转折点。十八世纪七十年代,英国开始把鸦片大量输入中国。到了十九世纪,鸦片输入额逐年增多。英国资产阶级为了抵销英中贸易方面的入超现象,大力发展毒害中国人民的鸦片贸易,以达到开辟中国市场的目的。十九世纪初输入中国的鸦片为4000多箱,到1839年就猛增到40000多箱。英国资产阶级从这项可耻的贸易中大发横财。这是一个多大的数目啊!由于鸦片输入猛增,导致中国白银大量外流,并使吸食鸦片的人在精神上和生理上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如不采取制止措施,将要造成国家财源枯竭和军队瓦解。于是,清政府决定严禁鸦片入口。


      海洋里蕴藏着无数的财富,它是人类的生存之基,是地球的第一大宝藏,是大自然和谐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依赖海洋,依靠海洋而生存,我们应该保护海洋,合理运用海洋资源。但是还有一些人在大海里乱扔垃圾,可见,人类在怎样破坏海洋啊!


      海洋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感谢海洋。作为生命最初的摇篮,我们光滑的皮肤,我们血管里的血,我们体内循环的水,都是海洋的所有,,我们只是海洋的一份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