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校园里的紫薇花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0 14:59:17

      初秋的脚步悄然而至,校里道旁不知何时飘来几片“彩霞”,走近一瞧,才知是簇簇紫薇花。朵朵星点般的小花挤在一起,压弯了枝条。它们半掩着脸,悄咪咪的瞄着新奇的万物……


      上午,阳光温柔地照耀着大地,校园走道旁的紫薇花正惬意地躺在枝头,远远望去,小小的紫薇花紧挨在一起,抱成一团,压弯了枝条,给人一种“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意境。在阳光的照耀下,薄薄的花瓣呈半透明状,隐隐有着光芒,一簇一簇极为好看,走近看,紫薇花的花瓣如同小姑娘的花边裙摆,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不同桂兰,却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午后,下起蒙蒙细雨,雨雾给紫薇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雨水里,紫白两色紫薇花仿佛混了水的颜料流在一起。沾了雨珠的紫薇花,显得更加娇俏可人。迷蒙中,白紫薇好似薄纱后的美人,紫紫薇便是那躲在丛中的调皮姑娘,秋之美不就藏在这里?


      在这寂寞的季节,百花早已陷入沉睡,唯有紫薇玉立在微风中,伴着夏的最后一缕炎热,带着秋的第一丝清凉,化为最美秋光,直至人们迎来丰收…我想这便是“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