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紫罗兰_3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9 07:39:06

      (一)


      在霜儿出生的时候,天边意外出现了一丝紫罗兰。也许她从小就知道这美丽的颜色,所以她爱上了紫罗兰。


      霜儿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母亲辛辛苦苦出去打工拉扯她10年,所以霜儿很乖。她的邻居是个大学生,叫林莲雪,和霜儿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秋天,果实都咧开嘴,霜儿在院子里搓着衣裳。她抬头一望,呵,太阳正冲着她笑呢。“霜儿,又忙活啦?”莲雪不知不觉来到了霜儿身后。霜儿点点头,埋头继续干。“歇会儿吧,别累着。不久还要去领省作文一等奖的奖状呢!”莲雪温柔地说。“姐,你可真好。”她似乎对好消息不感兴趣,自顾自地说,“我妈今天又去打工了,晚上不回来了,能不能去……”莲雪给了霜儿一个灿烂的微笑说:“在我的家里,一定会有你最喜欢的紫罗兰色!”霜儿的眼神里充满了感激,莲雪给予她的,不只是微笑。霜儿的心,也被温暖了许多,太阳也将这个秋天最为温暖的阳光洒在了霜儿单薄的身子上。霜儿的内心,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快乐过呢!


      (二)


      天还刚蒙蒙亮,一切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太阳也没睡醒,若隐若现,霜儿还是起了床。


      莲雪睡得正香,霜儿不想打破她的美梦,轻轻走出了房。她留了张字条,便急匆匆赶回家。


      “吱扭”一声,霜儿推开了沉重的大门,她的目光快速扫视四周,却没发现母亲忙碌的身影。“大概我们家的命就是如此吧。”霜儿叹了口气。母亲为她受累,她理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谦虚。一个个突如其来的苦难,和一个个快乐,让她幼小的心灵,被磨练得异常成熟。这天,她仍然背着个破旧的书包,向学校走去。此时的太阳,也钻出了被窝,为这个小女孩照亮她前面的路。漫步在田野边,可以感觉到,空气真的特别清新呢!


      而在墙壁上,滴滴答答的时钟仍然不知道人们的苦累,只知道自己飞快地奔跑,永无止境地为人们报时。转眼间,时针就已经“飞”到了16:30分。


      “铃——”一长声下课铃,激起了孩子们的欢笑,大家争先恐后冲出校门,向一个个装饰特别的小店铺奔去。毕竟星期六了啊。霜儿披着夕阳,想着自己的心事:妈妈该回来了吧?我要整理房间,写作业去了!霜儿的脚步,情不自禁地越来越快了。


      (三)


      呵,又是一个星期日,街上玩耍的人很多,把路堵得水泄不通。霜儿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流,想起了小时爸爸带着她逛街的场景。那时爸爸把她驮在背上,拉着她胖乎乎地小手,一蹦一跳地奔跑着。


      此时,忙碌了一天的妈妈还在呼呼大睡。霜儿不想惊醒她,便轻轻拉开了抽屉,取出了一张发黄的照片。


      照片上的爸爸还是那么年轻,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霜儿。霜儿的泪珠在眼里打转,却怎么也掉不下来。是啊,爸爸离开她10年了。但爸爸的身影,爸爸的微笑,在霜儿的脑海里还记忆犹新。爸爸,我好想你!霜儿在心里大喊,可她的心呢?变成了一层厚厚的霜。霜儿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照片上的灰尘,把玻璃片擦得发亮了,才依依不舍地把照片放回抽屉。


      霜儿冲出家门,没有目的地奔跑着,她的心已经碎了,她需要安慰.她任然不由自主地跑到了莲雪家门口。莲雪开了门。“姐——”霜儿扑进莲雪的怀里,刚才忍住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莲雪知道她想爸爸了,于是爱怜地摸着霜儿的头发。莲雪想安慰她,于是缓缓地说:“霜儿,听话,别哭了,听姐给你讲个故事:我曾经养过一只金丝雀,它可爱极了,会唱很好听的歌,大家都很喜欢它。但是一天,它生病死了。我很伤心。我的一个朋友安慰我说,它虽然走了,但在另一个世界里,它还会唱歌的。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好受了许多,霜儿,你爸爸也是一样,他虽然离开了你,但在另一个世界里,他还爱你的,你说对吗?”哭声渐渐停下来了,呜咽声渐渐缓下来了,霜儿的头慢慢抬起来了。“姐……谢谢你……”这时霜儿的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珠。


      (四)


      不久,霜儿的生日就要到了。霜儿却不以为然,自从爸爸走后,她还没过一次像样的生日呢!可她并不知道,在这个星期六,会有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


      放学后,霜儿又急匆匆地赶回家,在她推门而入的一刹那,一声“生日快乐”打破了空气中的沉寂,莲雪看着霜儿惊讶的神色笑了,平日少言寡语的母亲也一反常态,微笑着注视霜儿。在破旧的餐桌上,也铺上了崭新的桌布,一个奶油大蛋糕上的15根蜡烛,闪着点点光芒,让人感到无比温馨。


      “霜儿,生日快乐!我平时很少关心你,你应该不会怪我吧?”母亲小心翼翼地问。


      “不会,不会的!我知道,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此时霜儿激动不已,烛光把她透露着幸福的脸映衬地红通通的。她已经好久没跟妈妈说过一句话了。


      可是,霜儿的母亲沉默了。周围突然变得一片寂静。


      莲雪想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于是故意大声说:“还磨蹭什么哪?快吃蛋糕啊!来,霜儿,坐下,阿姨,你也坐啊!哦,对了,霜儿,我给你的礼物放在你的睡房里呢!”


      吃着甜甜的蛋糕,霜儿的心里却不觉酸了。就餐的时候,大家无语。莲雪几次抬头,看见霜儿和她的母亲,好像想说什么,却又闭上了嘴。


      “霜儿……”不知过了多久,母亲抬起头,轻声说,“妈妈对不起你……我几乎没有……”


      “妈妈,你不要说了!”霜儿哭了,直扑进母亲的怀抱,而母亲的泪也无声地流下。母女俩,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第二天,霜儿打开了莲雪给她的礼物,里面有一张贺卡,霜儿轻声读了起来:“世界上有一中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霜儿,在你生日快乐的同时,也不忘告诉你,***妈对你的爱是有多么的深厚!”贺卡下有一个紫罗兰色的闹钟,闹钟上的一对母女,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五)


      自从那次生日后,霜儿和母亲更加亲密,和睦了。但是,霜儿却发现,母亲的身体好像有些不舒服,她正瞒着霜儿。


      可是霜儿问了许多遍,母亲都笑嘻嘻地说没事,她好得很。霜儿更加疑惑了,她觉得最近母亲消瘦了许多,脸色也苍白了许多。


      一天,母亲抽空给霜儿做饭,可是忽然,一个西红柿掉到了地上,滚到了霜儿脚边。不好!霜儿冲进厨房,果然,母亲晕倒在地上。她迅速关好煤气,叫来莲雪,把妈妈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这是心肌梗塞,再加上这几天劳累过度,才导致这样,如果在三天内醒不过来,就没救了。医生无奈地摇头走开了。霜儿愣在那儿,像座石雕,莲雪使劲摇了摇她,她才清醒过来。“不,这不是真的!”霜儿大叫着,去追医生,“是不是钱不够?我再去借!”霜儿向莲雪借,向所有她认识的好朋友借,好不容易凑了一千,她又赶回医院.“哦,小姑娘,不是钱的问题,你还是去看看***妈吧!”医生很无奈地说。霜儿猛地一拍脑门,对啊,去照顾妈妈!她又一阵风似的冲进病房。霜儿的举动让莲雪惊呆了,就是这么一瞬间,改变了霜儿。这是霜儿吗?那个文静,乖巧的霜儿?莲雪站在病房门口,不知所措地看着霜儿,许久才缓过神来。


      但是,霜儿太爱她的妈妈了。于是莲雪帮助霜儿照顾妈妈,给她送汤,给她送饭,帮她带衣服,无微不至,霜儿则守在妈妈的身边。


      第二天,莲雪又来给霜儿送饭,霜儿已经睡着了。莲雪放好保温盒,想要叫醒霜儿。可是,她突然发现霜儿妈妈的眼皮在动!“霜儿!霜儿!”莲雪大声叫着,“***妈醒了,***妈醒了!”“什么?”听到妈妈醒了,霜儿不顾一切地跳起来,叫着:“妈——妈——我是霜儿啊,你看看我啊!”


      睁开眼睛来了,霜儿的母亲;手抬起来了,霜儿的母亲;她发出了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霜儿……我的孩子……”霜儿紧紧握住了母亲的手,抽泣着说:“妈,我在这儿……”


      这时,听到响动的护士赶来了,看见眼前的场景,对霜儿的母亲说:“你有这个孩子真是你的福分,她整天守着你,除了上洗手间,都没有离开过呢!”


      霜儿的母亲听了,突然激动起来,挣扎着要爬起来。


      “妈——”霜儿哭喊着,紧紧抱住了母亲。


      莲雪看了眼前的场景,感动至极。她不时用纸巾拭去脸上的泪珠,让自己望着窗外。


      现在是一个黄昏。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天边,鸟儿们也跟着自己的妈妈回家了。在天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却又有了一丝紫罗兰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