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花店里的“花和尚”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9 07:38:43

      那天我在逛花店中,发现了一株“长相”十分奇怪的植物——绿油油的叶子下吊着几个小巧玲珑的“瓶子”,十分惹人喜爱。“老板,这是什么植物呀?”我指着这盆怪模怪样的植物,问花店老板。“这叫猪笼草,别看它没手没脚没嘴巴,却能靠这些‘小瓶子捕虫子吃。”真的吗?老板不会是胡说八道吧?我将信将疑地看着老板,心里琢磨着。我可从来没听说过世界上还有吃“荤”的植物!


      我好奇地把手伸到猪笼草的“小瓶”前,没想到它竟然主动把“瓶盖”打开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吊瓶,瓶口很光滑。再往里伸,我的手指头忽然碰到了一些黏糊糊的液体。莫不是这家伙要啃掉我的手指头?我吓得立即缩回手指。没想到,这个鬼精灵立刻就把“瓶盖”盖上了,还微微抖动了几下,好像挺生气的:“到嘴的‘肥肉怎么给跑了呢?怎么能让猎物就这么轻而易举地逃出我‘如来佛的掌心呢?”


      好险好险,我摸着差点儿成为猪笼草盘中餐的手指,心有余悸。忽然,我闻到那根手指散发出一股特别的芳香,我好奇地舔了舔,哇,居然是甜的!这说不定是猪笼草分泌出来的蜜汁,用来引虫入“瓶”的秘密武器吧?我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老板,他直夸我聪明。


      我们正说着,忽然飞来了一只小蜜蜂,只见它一会儿飞到紫罗兰上唱唱歌,一会儿又停到百合上跳跳舞。忽然,它仿佛嗅到了什么似的径直向猪笼草飞过去。哎呀,不好,它一定是中了猪笼草的“迷魂计”!果不其然,这可怜的小家伙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蜜汁,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便落入了瓶中,猪笼草的“瓶盖”随即便合上了,任凭蜜蜂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了。


      我又在花店里盘桓了好一阵子,等我离开前再去看那株猪笼草时,猪笼草的“小瓶子”又再度打开了,里面哪里还有蜜蜂的影子呢?看来,猪笼草还真是个爱吃荤的“花和尚”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