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抢救仙人掌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9 07:38:34

      我家有两盆仙人掌,一盆大的,一盆小的。我救过这两盆仙人掌的命,否则它们早已“零落成泥碾作尘”了。


      前段时间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更别说打理花了。那天,我无意中发现那盆大仙人掌的茎变黄了,而且表皮还有许多褶皱,连腰都快直不起来了,样子怪可怜的;再往下一看,盆里的泥土都开裂了。原来仙人掌已严重缺水。我急忙给它浇上水,泥土表面不时冒着串串小泡泡,仿佛是仙人掌在大口大口地喝着水,还连声跟我说谢谢呢!


      过了几天,原本发黄的仙人掌慢慢恢复了绿意,表皮也没那么皱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仙人掌竟挺直了腰杆,黄茎现象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鲜嫩的绿色,表皮也完全舒展了。看着它充满生机的样子,我心里充满了快乐。但是,我竟没有发现放在阳台的小仙人掌比大仙人掌更缺水,情况更糟糕,它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喝到一口水了。它的茎发黑,整个身体已经完全趴在了窗台上。真令人心痛,看样子它是活不过来了。


      听妈妈说,用淘米水浇花对花有好处。每天,只要妈妈一淘米,我就把淘米水端去倒进花盆里,尤其优待那盆小仙人掌。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仙人掌的茎慢慢由黑变红,由红变黄,最后又由黄变成了绿。由于缺水太严重了,虽然它变绿了,却还是无法自己直起腰来。看着它垂头丧气的样子,我找来一根小木棍,插在了小仙人掌旁边,并把它们绑在了一起。没几天,在小木棍的帮助下,小仙人掌果然直起了腰,并恢复了健康。


      现在,我就像妈妈照顾我那样悉心照顾着这两盆仙人掌,它们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妈妈有话说:亲身劳动,既救活了仙人掌,又感受到了妈妈对你的悉心照顾,你是懂事的好孩子,也是生活中的有心人。只要把这种善于观察,勤于动手的好习惯坚持下去,就会发现生活中的很多奥秘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