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海棠花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8 22:48:46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海棠花,我很喜欢它。


      海棠花的中间有一条粗壮的主干,从主干又长出来五个枝干。枝干上长满了茂盛的叶子,叶子圆圆的,像一把小扇子,把海棠花的茎、根部都遮得严严实实的,并且一顺儿向上长。刚长出来的绿叶,绿叶中间有一圈淡紫色的花纹,像是谁用水彩笔描上去的一样,好看得很。过了几天,叶子长大了,那圈紫红色的小圈突然神秘地失踪了,像又是谁给它轻轻擦去的,这时的叶子就变得更加翠绿了,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当茎上长出七八片叶子的时候,就会从中间抽出一根花茎来,花茎上长着小小的花蕊。大约几天后,花蕊就慢慢地绽放,开出了一朵朵鲜艳的海棠花,形成了一个个球形的花冠。每一朵小花都由七片红色的花瓣组成,花瓣中间有七个金黄色的小花柱。大多数的海棠花是红色的,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团正在燃烧的烈火。海棠花的花期比较长,大约十到十二天,之后才会慢慢地凋谢。海棠一年四季都会开花,秋天开的花最多最艳。因此,人们给它冠以“秋之海棠”的美称。不过,海棠花也有这样一个特点,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臭味”,可以让一些害虫闻气丧胆,因为这个,所以它又有了一个绰号“臭海棠”。


      啊,我爱我家的海棠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