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丁香花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8 22:31:06

      “梅蕊重重何俗甚,丁香千结苦粗生。”这句是宋代诗人李清照写的赞美丁香花的诗句。


      丁香花属于被子植物,高约2米,树干有瓶口大小粗,它的枝丫分布的很密集。细细观察,丁香花就像一个小喇叭,十分有趣。它的颜色很淡,粉白色偏紫。花朵摸起来非常的光滑,没有一点的粗糙。它的气味很芳香,几十米以内都可以闻到,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这种味道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微风吹过,叶子和花朵相互摩擦,发出了一种优美的声音“沙沙沙,沙沙沙。”那种声音比那些杰出的音乐家演奏出的天籁之音还要美妙,这声音很清脆,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把它放进嘴里,我品尝出了一丝丝的甜和清香。我当时就想:这就是花蜜吧!怪不得周围有几只蜜蜂在徘徊呢。


      我觉得丁香花旁的叶子也是很伟大的,它为丁香花遮风挡雨,给它提供水和养分供它成长。叶子就像父母一样,丁香花就像我们一样,他们呵护我们,爱护我们。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答父母,成为社会的栋梁。


      我们要学习丁香花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