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穿越了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21:23:31

      穿越,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愿望!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个词。或许是最近书看多了,产生幻想了吧。不过,如果我能穿越,我一定会!


      天气灰蒙蒙的,一个人走在路上,脑袋昏昏沉沉的!“砰!”我撞上了一个不明飞行物。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了一个陌生的环境。


      檀木做的床,精雕细琢,窗外没有平日的嘈杂,一个词形容,“古色古香。”


      难道,我穿越了吗?


      正值我兴奋之际,那扇沉重的大门被缓缓开启,走进一个年老的长者,看似一个读书人!


      “姑娘,你醒了。”长者缓缓开口,眼直勾勾的望着我,有着不解。


      “是的。请问前辈是?”我努力模仿着古人的语气,心中不禁窃喜,亏得自己平日古装片看得多,不然还真不知该如何应付。


      “哦。本人乃这间书院的先生,前日见姑娘倒在街上,便救你回来。”老者说道。


      “真是谢谢先生了。”我道着谢,心中却有疑惑,我何时倒在街上的,为何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唉!也罢,到都到了这,就当是一次免费旅游,既来之则安之嘛!转而又向老者问道:“先生,可否容我一个不情之请?”


      “姑娘请说”


      “这,能否让晚生在书院读书?”我战战兢兢地问道。要知道,这古代的书院可是不受女子的。


      “这,虽有为常规,但看姑娘聪明灵巧,鄙人就破例收了你。”我没有想到会如此简单,竟有些激动,“不过,”老者又说,“你必须女扮男装方可行。”


      “那没问题”我随声附和。


      第二天早上。我随着先生走进了学堂,坐在了座位上,引来了不少目光。


      翻开课本,跟着先生诵读起来。


      “孝道。何为孝?何为道?”先生问道


      “好,就由你来作答。”先生指向我。


      我用我二十一世纪的头脑,简单的作答,换来了掌声一片。呵!看来在古代我可真是要好过些呀!


      就这样日复一日,学院终于迎来了考试,我激动不已。


      我用所学的知识,来写这篇文章。速度自然是最快,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悠闲地走出了考场。


      “本次第一名,是”!先生宣布着,眼里尽是笑意。


      嘿嘿!居然会是我,我陷入了自我陶醉中,早就忘乎所以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