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做花灯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21:01:33

      一想到过年,我的脑海浮现出一幅这样的画面。家家户户正忙着做美味的年夜饭,门口贴上了红色的对联,小孩子们手中提着五颜六色的花灯,有大红色的,橘色的,黄色的……那样式更是五花八门:有像绣球的,有像莲花的,有像小兔的……


      想到这,我也有做一个花灯的冲动!


      我找来彩纸、笔、圆规、尺子和剪刀。首先,我把彩纸折4折,画圆,再用✂把圆剪下来;接下来,我将剪下来的20个小圆围绕圆心折出20个三角形;第三步,用胶棒把三小圆的边缘贴合,裁下一段细细的毛线,头尾打结,穿入花灯的上半部分,这就是花灯的提手;再裁一段较短毛线,在另一张纸上剪出许多条条,但并没有断,风一吹就像是穿着珠子的帘子,沙沙作响,这就是流苏了。最后把上下两部分贴合在一起了,花灯完成了!


      我把花灯挂在家里的花上欣赏了一番,真是美极了!妈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哦!咱们家的花儿也要过年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