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我学会了下围棋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21:00:53

      有一天我在新华书店看书,新华书店里有一家上围棋课的地方,我进去看了一下,一见就非常喜欢,于是,我就叫妈妈给我报了围棋课。


      刚开始,我被安排在补习班。老师和我们说:“围棋分为黑棋和白棋,棋盘有361个点,一个点算一目,死子两目,最后,看谁的空多谁就赢。”刚开始我一帆风顺,做围棋题、下棋都不在话下,初级班的没有一个是我的对手。过了半年,我的棋艺见长,于是我就被升到了中级班。


      刚升入中级班,我非常开心,可是没多久,这成为我学习生涯最黑暗的时期。中级班同学个个都是强手,上课的内容也难了很多,几乎每次下棋都是输,做题目也没那么简单了,我不免有些失落。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我喜欢围棋,我不断蜕变,战胜了许多强手。可是只有一个人,他是最厉害的,我一直没有战胜他。我勤奋地走棋、做题,又过了半年多,我终于战胜了他,我的实力也更加浑厚,又升至了高级班。


      高级班真是“强中自有强中手,人上方为人上人”。那时我才两段,高级班高手如云,三、四段的就有六七个。我没有放弃,继续努力,终于成为了整个棋室目前最强的棋手,现在我已经五段了。


      学习围棋,让我感受到了一个道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不仅学围棋如此,做任何事都一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