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乡情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21:00:01

      一杯齑餺飥,手自芼油葱。天上苏陀供,悬知未易同。


      ——题记


      说到临颍,我想到最多的便是奶奶做的烩面。


      清晨,奶奶便早早地开始准备了。你知道奶奶做的烩面为什么这么好吃吗?烩面最重要的当然是面了。奶奶做的面是她一点点和出来,然后再拉出来的。先将面粉里加水、加盐,然后发酵。等面发酵的同时,奶奶又开始做重中之重的底汤了。奶奶家的面是麻辣的,但主要是“麻”,麻椒就成了造就这烩面让人回味无穷的“重臣”之一了。麻椒选用上等的、麻中带香,鸡肉切块,腌制,翻炒,最后制成底汤。


      这时,小面团“宝宝”也变成了“大宝宝”,奶奶利用她的“魔法”,不一会儿,便变出了烩面片。等全部准备好时,已到正午,我已经等不及去品尝奶奶做的烩面了,是什么让我对奶奶做的烩面如此执着,不只是味道,还有对奶奶的想念。


      冬日,一碗烩面将冬日的寒冷全部驱散,枫红的底汤,白玉般的面条,上面滴上几滴水珠般的香油。然后再卧上几块鸡肉,撒上青青点点的韭菜、香菜。张开嘴深深吸气,就能闻到汤汁的咸香,面条的芳香,鸡肉的鲜香,菜叶的清香,再吃上一口,真是妙不可言!


      这碗烩面,无论今生走到哪里,魂牵梦绕的那碗烩面,盛满了乡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