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叙事作文:做汤圆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20:48:41

      冬至到了,我和东东约好一起做汤圆。因为我们是中国人,要过中国人的节日。


      阿姨给我们准备了面粉、温水和豆沙馅儿。开始做汤圆了,我们把面粉倒入盆里,加入温水,开始搅拌。搅拌到又软又黏的时候,搓成长条,接着把长条掐成一个个像金桔大小的面团,然后把一个一个面团压平,中间凹进去一点,再把豆沙馅儿放进去,最后把面粉的四周往中间卷。可是,豆沙像淘气的小孩,东窜西窜的怎么包都包不住。妈妈说:“你把馅儿放太多了。”所以第一个汤圆失败了。


      我没有放弃,我开始了第二个汤圆。像刚才的做法,到放豆沙馅儿的时候,我吸取了经验,我把豆沙馅儿搓成糖块大小放进去,然后,我把面粉四周往中间卷,包住豆沙,最后,我把它放到了手心搓圆,汤圆终于做成功了。我开心得跳了起来。


      阿姨帮我们把汤圆煮熟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心里别提有多甜了,觉得很有成就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