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见闻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57:14

      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按照惯例出去旅行。这次的目的地是查干湖。


      爸爸立刻发动车辆,开向高速。上了高速,爸爸就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介绍路两边的植物:“这片地是玉米,看!这就是水稻。”


      有了他的介绍后,我和妈妈都长了不少见识。金黄的稻田,棕色的高粱,连在一起像一片片毛毯,盖在大地上。


      说是迟,那时快,道路忽然变得平缓了。白云仿佛在我头顶,伸手就能够到。很快我们进入了松原地区,爸爸看着道路两边说:“儿子,这是盐碱地,不能种庄稼,看到两边的泥房子了吧,那得从一个故事说起。”


      原来,以前人们买不起房子,自己的“茅屋”也不能遮风挡雨,于是这里的人们发现,盐碱地的泥,即坚固又便宜,还能遮风挡雨。所以人们就把这种泥用来造房子。


      说话间,车已经下了高速,出了高速口就进入了查干湖大路。


      爸爸一脚油门,车向前冲去,吱——到达目的地;——查干湖。首先我们一家三口在一块木台上合影留念,然后向右开去。查干湖原本水面广阔,过对岸要绕很长的路,现在政府正在修一条堤坝,这项工程还在建设中。


      查干湖的水虽然很浑浊,但呈弱碱性,在这里游泳对人体的心肺功能,血液流动很有帮助。“快来看,看那里!”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大声喊。我手忙脚乱地拿出望远镜,向远处望去,只见一叶小舟从远处轻轻驶来,仿佛一张纸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一条小船向对岸驶去,越行越远。最后变成一个白点,从视野中消失。真美啊!我在心里暗暗地赞叹。


      时间不知不觉地从身边流逝,由于受台风影响,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等到冬捕时再来看看是怎样的风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