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月圆之夜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56:49

      月亮越来越圆,中秋节,越来越近,大家无不欢呼雀跃,很快就能与家人团聚了!


      中秋节之际,我们早早地就被节日的喜庆吵醒了,我们打算去外婆家小住,虽然很忙碌,我们脸上都洋溢着节日喜庆的微笑,马上就能见到和蔼可亲的外公外婆了!“嘀嘀”随着手机铃声的响起,妈妈低头一看,我的辅导班老师发来了消息:“中秋节我们不放假,继续上课。”妈妈看了,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课是要上的,外婆家也要去,要不你留下来上课,我们去外婆家?”我看着那条信息,沉默不语,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五年级时小学最后一年了,要做好升入初中的准备,而外婆家这次去不了下次还能再去,学习永占第一位,再说,作业还没做完呢!我默认了妈妈的决定方案。早上,我站在门口默默地目送爸爸妈妈渐渐离开我的视野。


      望着窗外十分皎洁的明月,它就像一面镜子,似乎可以从里面清晰地看到月宫。看到吴刚还在不知疲倦地砍着桂花树。在圆月的光辉中,周围的乌云也不敢聚来,只得让那轮皎洁明亮的圆月照亮世间万物。在平静的夜晚中,在平静的目光下,我只愿轻轻吟诵着:中秋,月圆之夜。在自己留下的生命空白里,涂上斑斓的色彩。


      那幢楼房里,天花板上的灯还闪着柔和的光,遥望窗外那轮明月,那么圆,就像白银盘,象征着合家欢乐。但谁又能看到,圆月之下,还有一个孤独的孩子,静静地复习着自己的功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