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团圆的中秋节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56:34

      在这个中秋里,我和哥哥、妈妈、爸爸、奶奶、姥姥、姨妈,一起去了华清宫。华清宫,在骊山脚下,风景优美,华清宫里的华清池,被称为天下第一泉,那是唐明皇和杨贵妃沐浴的地方。他们在华清宫里那里经过了十一年,他们在这段时间里,有着很多的爱情故事。


      刚进华清池,我在看到了成片的枫树林,叶子可红了,这让我想到了杜牧的古诗《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华清池里还有很多的石榴树和柿子树,红彤彤的石榴和柿子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听爸爸说石榴和柿子都是临潼的特产,可真是名副其实啊。我们还看到了皂角树,从树上垂下来的皂角就像一条条可怕的小蛇,随风摇摆。


      华清宫里都是仿古的建筑、房子、亭子很美。还有很多唐朝时候杨贵妃、皇帝沐浴、泡温泉的遗址,温泉池有梅花形状的、有圆形的、长方形的,都有巧妙的进水口和排水口,很难想象这是古代人设计的。


      我们晚上看了长恨歌的演出,那是唐朝著名的诗人白居易的一首唐诗。演出开始了,灯光亮起,我看见了人造的星星贴满了整个骊山,还有人造月亮挂在山顶,中秋的圆月和人造月亮同时挂在了天空,交相呼应。这场表演很震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打仗的场景,我坐在观众席上,舞台上的熊熊大火把我都热的流鼻血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火,竟然有那么大的威力。


      我觉得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也增长了见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