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菊的作文:秋菊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41:09

      人人都知道开封的菊花最有名,下面让我来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当金秋季节来到的时候,多数的花儿都枯萎了,但是在开封的菊花却竞相开放,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和别的花比,它们虽然姗姗来迟,但却不同凡响。那一朵朵的菊花红得像火焰,白的似云朵,黄的似金子,粉的如朝霞。开封菊花的花瓣也是其它地方的菊花花瓣中最多样的,有的像绒球似的包裹着,有像烟火似的向外伸展,有的像龙爪似的卷曲着…….它们那别具一格的花瓣在翠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婀娜多姿,真是美极了。


      菊花在我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开封菊花,源远流长。南北朝时代,开封就有种植菊花的记载。至宋代,东京开封菊花已驰名全国。暮秋时节,各地名菊荟萃于此,一比高低。《东京梦华录》载:“九月重阳,都下赏菊,无处无之,酒家皆以菊花缚成洞户”,“禁中与贵家皆早尝菊”,“士庶之家亦市一二株玩尝”。宫廷内外争插菊花枝,挂菊花灯,开菊花会,饮菊花酒。足见当时菊风之一斑。爱菊者众,遂孕育成为风气,又反过来推动养菊技术和赏菊水平的提高。当时东京已能培养出一株百数朵花的立菊,还能用小菊结成宝塔、门楼等艺术景观。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已有许多菊花专著问世,如刘蒙泉的《菊谱》、史铸的《百菊集谱》、范成大的《范村菊谱》等。到了明清时代,开封养菊更风靡盛行。明代诗人李梦阳曾来赏菊,并写了一首诗:“万里游燕客,十年归此台。只今秋色里,忍为菊花来。”在禹王台公园的乾隆御碑中,至今还可看到“枫叶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诗句。


      我喜开封菊花,喜欢它那美丽的身姿,芬芳的香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