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菊的作文:秋菊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41:06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尽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怀着的心情,我来到了宋都汴京——开封市,欣赏设在那里的第29届菊花展。


      走在郑开大道上,马路中间一条的菊花毯一下子吸引了我的视线。妈妈说,这是世界上最长的菊花毯,有2011米长,1.6米宽,都是由一盆盆红的、黄的、白的菊花组成(大约20110盆40万朵花)。透过车窗,望着那盛开在马路中央的菊花,它们那圆圆的花朵似乎在向我们,在招手欢迎我们。


      一进开封市,马路两旁到处是五彩缤纷的菊花,手巧的花匠把菊花摆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有“龙凤呈祥”“孔雀开屏”……各种颜色的菊花姿态万千,齐聚一堂,使每一种造型都栩栩如生,令人啧啧称赞。终于到了龙亭公园,走进大门,一阵微风就夹杂着菊花那淡淡的清香迎面而来,那种冷香,在天地间涌动,吞没了一切的气味。长长的御道两侧高高的花架上,垂下无数朵小黄菊,它们迎风展开那金黄的花瓣,犹如漫天散落的“花雨”,它们那甜甜地微笑吸引了不少围着它们飞来飞去;一丛丛繁花满枝的花树,显得更妩媚,那些花朵小巧玲珑,随风摇曳着,像是身着素衣的女子在向我们点头示意;还有开封独有的独头菊——“绣球”,这种菊花真的像一个绣球,议论文,圆滚滚的,层层叠叠的花瓣,托显出几分大气,几分华贵。


      随着人潮一路前行,来到朝门前。在这里,由五颜六色的菊花和绿色植物组合了一片连绵起伏的原野,潺潺的流水,嬉戏的小鹿,中间是菊花组成一个巨大的“?”字,这个造型呈现给我们一片祥和的气氛。穿过朝门,进入龙亭大殿院内,眼前的景象更让人目不暇接。雄伟的龙亭大殿巍然屹立,院内千姿百态的菊花令人流连忘返,有的菊花花瓣洁白无瑕,层层叠叠,像白白的睡莲:有的花朵外层是黄的,而中间的花蕊却是绿色,漂亮无比;有的菊花从正面看是红色,而从背面看是铜色,美丽极了;有的菊花含苞未放,羞羞答答的象个小姑娘……


      菊花一朵接一朵地开放了。寒风中,菊花的热情燃烧了一切,我望着怒放的菊花,心中再也感不到冷意,一股股暖流从心底涌了出来。菊花开得热烈,我的心也随着激动起来,每一朵菊花都仿佛一个跳动着的`音符,谱成了一篇秋的乐章。那美丽菊花之魂似乎在天地间回旋,它点燃了萧瑟的秋季,使秋季也绽开出一朵朵之花!


      菊花,你的美我永不会忘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