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菊的作文:秋菊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9:39:53

      小野菊是我最喜欢的花。它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壮观,也不像君子兰那样娇艳,可我却非常喜爱它。


      它有黄澄澄的花朵,笔直而又细的花径,碧绿碧绿的;两片又嫩又小的叶子,活生生的像一位姑娘。


      小野菊生活在野外的山坡上,它们大片大片地顽强地生活在一起,密密麻麻,挤挤挨矮。一股暖风吹来,扑鼻的香味直往鼻孔里‘钻’。我之所以那么爱野菊花,是因为那次意味的“礼遇”。我曾有一次跟家里人一起爬山,在下山途中,我一不当心,摔了一跤,擦破了皮。身边又没带创可贴。妈妈急得团团转,她灵机一动,摘下几支小野菊,将汁水挤出来,滴在我的伤口上,没几天,伤口便好了。于是,我对“救命恩人”有了特殊的感情。翌日清晨,我做了首小诗:


      小小野菊花,


      小而黄又黄。


      作用多又多,


      丹心献大家。


      这首小诗就算我报答小野菊的一点心意吧!


      小野菊还有好多作用,它的花晒干后,泡茶喝可以清热去火……


      啊!可爱的野菊花,我爱你!但我更爱更佩服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