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雨的作文:秋雨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8:39:09

      夏天快过去了,秋雨渐渐的下起来了。


      从立秋开始,天气还是那么的闷热,直到8月即将过去,才感觉凉爽的秋天来到了。


      在下雨之前,天气十分闷热,天上还阴沉沉的。突然头上感到有冰冷的东西落下,那是余滴。开始下秋雨了。


      雨滴落下去,在凹进去的地面上,渐渐形成了一个个小水塘。雨水一滴滴落下来,在水中荡起了许多涟漪。一些雨滴落在树叶上,由接下来落在树叶上的水滴汇聚在一起,变成一滴滴大水滴。树叶承受不住大水滴的重量,往下一倾,“咚”雨滴滑落下去,,溅出了许多小水花,涟漪又一圈圈荡漾开去。有些雨滴十分顽皮,落在雨伞上,又滑落下去,发出“嗒嗒嗒嗒……”的声音。


      在小河边,柳树姑娘们正像平常一样梳理着她们的头发。河面上,水花、雨滴、涟漪、漂浮的柳条和水中慌乱的鱼儿,让人眼花缭。


      雨慢慢变大,,水塘里的水声也越来越急。凉爽中带着点寒冷的秋风吹来,树上又传来了“沙沙……”的声音。


      雨又变得时小时大,又慢慢变小。水声都汇聚在一起,好象在为大地妈妈演奏“摇篮曲”呢!


      天慢慢地亮起来,雨也越来越小。树上还在落水滴,再拽一下“哗啦”又下起了“大雨”。乌云散开,太阳又重见大地了。这时,混浞的空气又变得十分清新了。


      秋姑娘的“乐队”多么令人陶醉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