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8:07:45

      窗外,是家乡的缩影,也是执手的回忆,街旁花红柳绿,那是属于台湾的。今天,他的心属于海峡那边的地方,他的故乡。


      秋风又摇曳了,点点露珠还未退却。月是明的,夜是微凉的,这明有些暗,清冷地照在依靠在一起的菊花上,映着金黄的,舒展开的花瓣。蜜蜂都累了,花丝倦怠的蜷缩着,风,又带了丝花香。尽头的银杏又黄了,被黄色浸染着,作“沙沙”的声响,拨弄着他的心弦。那是多小的时候,站在银杏下捡叶子,厚厚的如地毯一般,让人不舍得下脚。


      一阵风猛得吹来,馥郁的花香扑进了他的怀中,桂花也开了,是那棵小小的桂花树,一朵朵精致的花闲散地开在枝头,金色的仿佛还在微微颤抖,在月影疏密里细语。它即使在秋天凋落,也是爱秋天的吧,那是它唯一的绽放,倾其所有的把花香寄托给秋风,华美退场。人见桂花,是不觉得悲凉的,桌上的桂花蜜甜的仿佛要让人陶醉入梦乡,那是阿婆教他的,那个九十多岁的老奶奶,一笔一划教他写字,教他讲家乡话。他突然意识到,阿婆已经永远离开了他,湿湿的,什么落下……


      他想起老师教的一句诗,“露是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曾经无数次默念过的诗句,却真的在这里真切的感受到了。他想起,走的那天晚上,也是一轮明月悬在天边,湿冷的潮意落在满地的金黄上。背后,还有一生牵挂的母亲,最后一次凝望着孩子的背影,在秋风萧瑟中落泪。她想起家乡的红叶,点缀在干枯的枝上,殷红的叶脉流淌着大地的血液。红叶是要落的,但大地的血液,它的血脉,是永远不变的啊!他想起了太多,在秋风中慢慢倾诉,任风带走这封存已久的故事,竟有些恍惚,亦真亦幻。


      他望着早已收拾好的行囊,下定了决心,穿上那件母亲缝的衣服,推门而出。脚下踏着与家乡相连的土地,明月透过树隙,笼罩着他。秋风又起时,成长、离别、重逢。他望着海的那边,也许是月光太过朦胧,他的眼前模糊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