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8:07:29

      秋风是萧瑟的,秋风是哀伤的,秋风是孤寂的,秋风也是灿烂的。


      秋风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树林,红叶乘风进了树林。空中的枯叶跳着舞,划过一道弧线落进了小河,小河被秋风渲染成金色,缓慢地带走飘零的落叶。一个个孤独的鸟窝立在枝头,几条枯藤缠绕着朽木,时不时从树林深处传出鸟鸣声,抬眼望去,却只见昏鸦淡淡的剪影。


      秋风拖着长长的裙摆来到了池塘。池塘中的残叶蜷曲着,粉嫩的荷花早已不见踪影。一只蜻蜓飞来,停在荷尖上,无声地摆动着翅膀,同荷叶一起忧伤。岸边的银杏树扇了扇金色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还在池塘中激起了几圈涟漪。守护着池塘的还有几丛芦苇,秋风将手一挥,平静的湖面泛起了层层波纹,又有许多雪白的苇絮同风去旅行。池塘寂静无声,只有时不时从芦苇中传出的野鸭的鸣叫声才能打破这种寂静。


      秋风跳着芭蕾,来到了田野。稻子弯下了腰,高粱的火把在燃烧,同高粱一同燃烧的,还有辣椒拿着的小红灯。蚂蚱在田中跳跃,它跳上了收割过的玉米,想在这一片狼藉中找到一些裹腹的食物。“唧唧”这田野中又响起了蟋蟀那不再嘹亮的歌声。不久后,它将长眠于白雪之下。稻草人在秋风中摇曳,它的肩头站着一只胖墩墩的小麻雀。当太阳落下,这对曾经的好友就将分离。远方天空的夕阳是那么美,为秋风披上了一件火红的衣裳。火烧云在太阳旁泛着霞光,从天这边到天那边,全部红的红,紫的紫,甚至还有几片金黄与橙的对接,散发出耀眼的光辉。


      如果秋天是一位高贵的夫人,秋雨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少女,那么秋风就是一位恬静的女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