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8:04:17

      穿在一条堪成历史的水泥巷子里,我有些无措。


      才前几年,这儿尽是家常唠嗑,老式的建筑林林总总,参差不齐,老人们席地而坐,随手一把竹椅甩在屋门口,搁一把矮木凳放脚,再和邻居们聊一些张三李四鸡毛蒜皮的小事,惬意不过了。


      人说,秋天的风带着夏天的暖,秋天的雨带着春天醉。好不凑巧,让我见识了一个这们的风雨交加。秋天的风和雨不会提前报备的,使人避之不及。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我也是不知情,来不及躲避,便一头窜进古巷。


      老人们促着步子细碎地小跑着,着急地收拾着漫漫雨中的被芯,抢着把大门口晾晒的谷物卷铺盖收进房屋,惊慌地关门闭窗躲避风雨。


      我闯进一个红瓦屋檐下,打算憩一阵,好不巧被一个老人从窗户里看到,她急着唤:“哎,小姑娘你在这伫着干什么,进来躲躲吧。”我心生一股怡然之情,忙不迭地点头,并应她“好好好,谢谢您了”。


      雨和风交错上演进行曲,我和老人相谈甚欢,手指捻动一转,湿的,嗯,雨还在下。


      这个场景似乎有许多熟悉,堪比历史的古巷,但那些青砖红瓦做的房屋呢,好像是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了,想是来做一些繁华的高楼而能成形,从此便荒在了这儿吧。现在这一大片地空留着,却无所做处,也不知那些老人被遣到何处。一望无边的泥地也再难寻觅从前安静祥和的那惬意了吧。秋雨犀利地溅在泥地上,肆无忌惮,它快要吞噬了这地方。泥和着雨在这条巷子里疯狂地蔓延,许是在祭奠它过去家户主畅聊的日子罢。秋风打着旋儿哀号,它悄悄地爬上我的肩头,耳边,我分明听见它在问我:这是怎么了。


      只是秋风秋雨时,人前忙活人后邀,又是秋风秋雨时,人去楼坍毁,明年秋风秋雨时,是否大厦空余此。


      仍记秋风秋雨时,那雨、那人、那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