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风的作文:秋风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6 18:02:54

      眨眼之间,秋天已经来到。秋风萧瑟,万物凋零。心中不由升腾起归家的思绪,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慢慢浮现在我眼前。


      我已离家两年有余了,心中不免有一种落寞的感觉。每当无事时,耳边便会响起童年时的欢声笑语和唤我归家的声音。使我心不在焉,对所做的事顿生厌倦之意。


      往事如家乡的老街,一成不变。不知街道两旁的那一棵棵大树还是否像以前一样茁壮成长?老房子前的那棵柳树还是否像以前一样散发着勃勃生机?庭院前的池塘是否还像以前一样清澈甘甜?


      老房子的一草一木、土墙、泥石板是否还在?有否翻新改造?房后的菜畦无人照理,是否还茂盛如昔?池塘中的荷花还是否清香?


      在童年的记忆中,那荷塘就是我们孩童的乐园。在春天,我们在荷塘中钓鱼,自然往往是钓不着的:小男孩往往缺乏耐心,不消一会儿,就扔下鱼竿互相打起架来,吵嚷着去玩了。


      在夏天,酷热难耐,来到荷塘放眼,荷花开势很好,大有“接天莲叶无穷碧”之诗画意蕴。可惜,这一意蕴很快就被我们几个孩童破坏掉了。理由很简单,夏天太热,我们就会纷纷跳水嬉闹,在荷叶间捉迷藏。水很凉,很解暑。游戏本来就是孩童的天性。在里面折腾一下午,最后再去河里将身上的泥污洗掉,真是惬意极了!


      现在想来,或许我们的搀和亦成就了荷塘的另一番意蕴吧!说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无赖泥童戏于间”又未尝不可呢?


      在秋天,会有不知所来的风筝在我们眼前飞舞,便也不甘落后地一起拿了风筝去放,一般会拿来四五只,于是自然地比起赛了。几只风筝一起放飞,那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翩翩升空,欢声笑语也随之起伏。最后,恋恋不舍地在夕阳的余晖和袅袅的炊烟里,在母亲的呼唤声中归家,酝酿第二天的“项目”。


      冬天则多是打雪仗了。把玩着雪,堆了无数个小雪人,也砸烂了无数个大雪团。就算绽开的雪飞入颈中也毫不在乎,那时已经砸得“物我两忘”了。


      儿时的欢声笑语已成过往,徒留回忆。静听着那快乐的回声,让失落的心情变好,趋于平静。


      也许是秋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再刮了,秋天的夜已经到来。我在这有着皎洁月光的黑夜中静静回望,静静谛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