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天的作文:深秋的蓝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01 23:13:13

      总是说秋天的天空是澄澈高远的。抬头望去是一碧如洗的穹顶。于是我总在看腻地上成片的黄后抬头,多了便也看出些端倪。


      多日晴空,便得以欣赏透亮的蓝,颜色铺得很浅很薄,仿佛一戳就能破个洞似的。有时的确是块浅蓝幕布,更多可候却是缀着些许白云,原本安静的蓝色便多了几分灵动。盯着它,久而久之似乎感觉身处绿林之中,呼吸到了世间最纯净的空气。大既这就是“澄澈”之所在吧。


      凑巧有飞机路过,此时的蓝便多了分趣味。尾气拖得老长老长,把整齐的色块隐约分成小份,看着其中的几份一点点染上灰色,再一点点变回蓝色,又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


      深秋是免不了几场雨的。此明的蓝与先前相比可谓是截然相反了。不高远不澄澈,水的浸润非但没有将它染得更透更净,反而平添了许多压抑的气息。一丝一丝的灰掺透其中,若到浓处基至都难以寻得“蓝”的踪迹。或许也是被这阴郁气息吓到了吧,蓝色只是聚成小小一团,缩在广袤天空的一个小小角落。


      引人入胜的应该是那说不上天气的日子里了,不深不浅刚刚好,不厚重也不轻浮。果然,风雨阴晴之上才是如如不动的净空这话一点没错。此时的蓝呈中性,调和了热烈与压抑。


      用力吹口气,我希望把天上的乌云吹走,见一见那恰到好处的色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