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中国医生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3:27:56

      每当我打开手机里储存的这些照片时,就不由的阵阵心酸,豆大的泪珠从眼睛里滚落出来,他们是我们的好榜样——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中国白衣天使。


      看!这是一位阿姨要去武汉支援一线临行时和女儿告别时拍下的照片,女儿抱着妈妈哭泣,舍不得让她离开,看了真是让人心痛。阿姨为了祖国的大家庭,抛下了自己的小家庭,奋不顾身的迎难而上,你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为你点赞!


      还有这一张照片让我特别感动,这是出发去武汉前的一名阿姨,她叫蒋小娟,穿着整齐的军装,抱着一束鲜花拍下的照片。瞧!她是多么的漂亮,笑得多么灿烂。自从去了武汉后,她的照片就变了,因为从凌晨三点工作到晚上五点,蒋小娟和战友们不吃不喝奋战在病区,她的脸被护目镜压伤,即使这样她贴上创可贴,依旧继续冲锋。虽然她的面容不漂亮了,但是他们依旧乐观,尽职尽责地护理着每位病患。


      还有一张照片让我潸然泪下。由于医务人员没日没夜为患者服务,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大家又困又累,因为医院地方有限,医务人员休息室都用来放病床了,所以他们困了累了就躺在潮湿阴冷的地板上。他们充满活力的去支援一线他,每天超负荷地工作,被累得精疲力尽,他们这样辛苦付出,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他们流泪,个个都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看着他们工作的每一张照片,都使我们心疼不得悄然泪下,让我们为你们致敬,因为你们都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叫中国医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