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老师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3:27:06

      推开教室的门,并没有想象中的凉快,只见我的钢琴赵老师,身着衬衫和长裤,摇着扇子,一脸淡然的看着我。


      我赶忙关好门向钢琴教师奔去,经过赵老师身边时,他又闭上了眼,继续听着他的古典,左手扇起了扇子,右手端起了一个精致的茶杯,在他那尖似鹰钩的鼻子下闻了几秒,才喝了一小口。头也随着曲调左右摆动着,这使掺夹在里面的几根白发十分显眼。一首乐曲完毕,他缓缓起身,一边啧啧赞叹,一边迈着步,朝钢琴教室走来,我赶忙捧着包,赶在赵老师前奔向教室。


      自打四岁起,我开始学习钢琴,赵老师作为我的启蒙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穿着。他一年四季,好似不换衣服,永远一身交响乐师的打扮,一件雪白的衬衫,一条黑色的裤子和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再加上鼻子上挂着厚厚的眼镜,颇有大师风范,从他身上散发着一股难以言传的古板。


      有句古语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赵老师就是典型事例,虽然散发着一股刻板劲儿,但可以说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他从小教育我们不要成为“方仲永”,不要有着很好的天赋却沦为平庸之人,教育我要有恒心有毅力去做每一件事;告诉我弹肖邦的曲目时读杜甫的诗,用中华的文化去体会那种忧国忧民……他可以侃侃而谈的分析西洋乐曲,也可以对着中华悠久历史文化津津乐道,让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心生敬佩。


      后来,我发现,不管夏天多么炎热,他永远是手持一把扇子,或读书,或赏曲,或品茶,或即兴演奏一段,不过无论如何,他都会手持折扇,宛如翩翩君子,以她那丰厚的文化底蕴,感染每一个人。


      我的钢琴赵老师——似一杯上好的茶,值得我细细品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