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爱读书我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2:55:01

      一开始,不认识太多字,爸爸妈妈让我看书,我总是想逃避,后来,我会认识字了,看起书来就不用那么磕磕绊绊得了,反而觉得很有意思,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越来越喜欢读书。


      自从我开始读书后,总是喜欢看带有很多图画的绘本,字比较少,又有拼音的标注,读起来比较容易。我读了很多:有丢三落四的笨笨熊、小彼得的月球之旅、丛林之书、爷爷一定有办法,大闹天宫,等等等等……都是我看过的书,大概有30多本书,我都看过。后来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不能一直看绘本呀!这样知识面没办法扩大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开始读一些很多文字的书,期间图画比较少。开始我不是很喜欢读,后来我读着读着就发现很多图画好像浮现在了我的眼前。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读书的速度也提高了不少。我看了很多书,有:安徒生童话、小巴掌童话、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红鞋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没头脑和不高兴、木头王国的歌声、我和小姐姐克拉拉、小猪唏哩呼噜等等等等……厚的书我看了很多很多,大约有50多本书是我看过的,有一些字不认识,我就查字典。妈妈还给我买了《阅读摘记本》,碰到好词好句我就抄下来,以后写作文可以用到。妈妈鼓励我说:“孩子,你真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