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代名著:《水浒传》读后感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1:35:26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施耐庵以北宋的史料为主要依据,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的形象,如:宋江、李逵、花容、鲁智深等。


      《水浒传》里面有许多性格不同、却一样是为民除害的英雄,有莽撞的李逵,有受人敬仰的宋江,还有力大无穷的鲁智深。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机智的林冲,因为他在《水浒传》这本书中,表现出了机智聪明的头脑,让人看了不得不佩服。


      《水浒传》里面有许多好看的文章,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林冲棒打洪教头,这一故事的大概内容是林冲遭受高太尉陷害,被开封府发配沧州,后来,来到柴进府上,柴进便厚礼款待。洪教头不相信林冲是真教头,便要和他比武。后来,洪教头输了,便离开了。这段故事体现了三个性格不同的人,通过对洪教头没有礼貌的描写,反衬出林冲有礼貌的态度,让这位英雄更加的传奇。


      最后我希望大家也来读读《水浒传》,一起感受一下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