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与信心一起前行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0:48:52

      人生之初,犹如一朵花苞,我们在生命的历程中不断汲取养分,等待花季的到来,然后绽放。而自信,是那温暖的阳光,它不可或缺,同时坚定着我们心中的意志,一起迎接花开。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在发现了“相对论”后,有人曾创造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网罗了一批所谓的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反驳。可是爱因斯坦仍然相信自己的理论,对反驳者不屑一顾。他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误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就这样,他选择相信自己,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自信会成为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精彩纷呈。只是有时候,我们会伫立在一旁目睹着别人的成功,而去叹息自己的平庸和无能。其实,每个人都是埋藏于沙土中的金子,都有着自己特别的闪光点。在付出了相同的努力后,他人可能早于你而成功,但那也许是因为他们被埋藏在较浅的位置,容易被人发现罢了。请相信自己,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冲破了层层的沙土,看见了清晨的第一缕曙光。


      自信是一种难以言语的力量,它让我们敢于挑战自卑;自信是一艘坚固耐用的小船,载着我们在茫茫学海上漂泊;自信是一盏轻轻摇曳的明灯,为我们在黑暗与迷茫中指引方向。自信是多年默默的坚持,等待辉煌的到来。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志。”的确如此,如果没有自信来坚定着我们心中的意志,又有几人能够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呢?所以,就让我们与信心一起前行,一起扬帆起航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