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小鱼和乌龟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0:48:49

      从前在一个池塘里住着一群乌龟,池塘里的乌龟妈妈对小乌龟说:“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我们要懂得去寻找食物保护自己的生命。”小乌龟听了这句话就游出了自己的家去外面的世界了。


      小乌龟爬呀爬,终于到了一个美丽的湖里看见了一片美丽的荷叶,还有蜻蜓在水面上飞来飞去,小鸟唱着动听的乐曲!小乌龟在湖面的中央游来游去舞动着身子,走了一天的路,乌龟肚子有些饿了,它心里想,要是能吃上一顿丰盛的晚餐那该多好啊!小乌龟开始在湖里四处寻找着食物,突然,它看见一条小鱼在湖中游来游去,小乌龟有过来说:“小鱼姑娘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小鱼立刻说:“不可以,只有像我这么漂亮的鱼才能和我做朋友。”乌龟听了很伤心,便游走了,这时乌龟找到了食物,当乌龟正要把食物吃下来时,一只小鱼游了过来说:“我能和你做朋友吗?”乌龟听了很高兴说:“好啊!”小鱼又说:“我现在很饿,你能把你的食物给我吃吗?”乌龟听了想起了妈妈的话又认为小鱼是它的朋友不会骗是自己的,便把食物给了小鱼,小鱼拿到了就马上把食物吃下去就游走了还说出了之前那条小鱼的话,乌龟听了很生气,开始认为只要是鱼就不是个好东西。


      第二天,乌龟决定去找小鱼报仇,乌龟看到小鱼就游过去说:“小鱼我们做个朋友吧?”小鱼摇头拒绝了,还说乌龟会把自己吃掉。乌龟听了开始变的狡猾起来,说:“你看,我的邻居猪鼻龟和小花鱼生活的多好啊!”小鱼听了乌龟的话觉得有道理答应了小乌龟。到了晚上,小乌龟趁小鱼睡觉,便把小金鱼吃掉了,小金鱼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过于单纯,不能轻易相信别人,要有自己的主观性去判断问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