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哲理故事:乌鸦妈妈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8-30 20:48:45

      乌鸦妈妈和麻雀妈妈一起搬进森林的一棵大树的上下枝上,做了邻居。


      不久,她们都分别生下了四个聪明可爱的孩子。一天麻雀妈妈在孵蛋,并不时地望望下面也在孵蛋的乌鸦妈妈,见她神情忧虑,就好心地问了一句:“乌鸦妈妈,你怎么这么忧虑啊,平常见你也没这种表情啊?”乌鸦妈妈镇定地回答:“我们的孩子就要孵出来了,我们应该把孩子培养得非常出色!”


      “是啊,是啊,等孩子孵出来再说吧!”麻雀妈妈说。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都破壳而出,麻雀妈妈让乌鸦妈妈先去找食物喂她的孩子,麻雀先帮她看着小乌鸦。乌鸦妈妈回来后,麻雀妈妈又出去找食物喂小麻雀。可是当麻雀妈妈回来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乌鸦妈妈把自已的孩子一个一个扔下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乌鸦妈妈又一个一个叼回巢里。麻雀妈妈马上飞过去,严厉的说:“乌鸦,你这是在干什么?”乌鸦妈妈并没有理麻雀妈妈。


      小乌鸦长大了,乌鸦妈妈仍然把小乌鸦从树上扔下地,就不理会小乌鸦了,小乌鸦只能靠自已飞上树。麻雀以为乌鸦疯了,就不再理睬乌鸦妈妈了。


      一天,森林大火来了,乌鸦妈妈和她的孩子一起远走高飞,这一刻麻雀妈妈明白乌鸦妈妈的苦心,可是这一切都太晚了,麻雀妈妈亲眼看着森林大火把自已的孩子活活地烧死,麻雀妈妈却无能为力。


      想要自已的孩子优秀,就要从小让他摔跤,爬起;跌倒,再爬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