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牡丹江小九寨风光_2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27 22:57:24

      今天,我们要狠狠玩一玩,因为明天就要返回哈尔滨了。哈哈,今天,我们可是要去牡丹江小九寨原始大森林哦!都准备好了,出发!


      我们坐着大客车,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我们走的可都是山路,真是惊险呀!左边是陡坡,右边一条河,河对岸也是山,树斜着长在山上,那个样子真是无比骄傲!看着这些骄傲的树,车在陡坡边上走,左拐拐右拐拐,左晃晃右晃晃,我们跟坐在波浪里的小船上一样……


      终于到了小九寨,拿着导游阿姨送来的票,先坐观光车进山。走呀走呀,在原始森林里又跑了老长老长时间,来到了一个叫情侣瀑布的美景前,哇噻,情侣瀑布好壮观呀,老爸问开观光车的叔叔,这个瀑布是抽上去的水,还是山泉水,叔叔说是山泉水,老爸还是不相信,“不能吧,不能吧!”自言自语地反复怀疑。真的,这个瀑布从两个立着的石头山上飞散下来,旁边还很低,真不知道水是怎么上去的。看见这些清泉吱吱的流,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在那里照相,喝水,许愿,我们也爬呀爬呀,爬上去照了好几张相片呢!


      在山间的小路上往前走。这里有千千万万的凤蝶在飞舞,看,那两只凤蝶在小路中央翩翩起舞,看,那两只凤蝶追赶着穿进森林不见了,看,那两只凤蝶停在了一朵大大的野花上。道路旁,森林里,一条小溪拐过来拐过去,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大水蛇,光光的石头激起一个一个的小浪花,演奏起了叮叮咚咚的美妙曲子,水里好像有很多的小鱼儿在戏水。快看快看,一只金黄色的小松鼠,从一棵白桦树上呼呼拉拉地跑了下来,又从小路的这边跳到了小路的那边,哈哈,居然还坐下来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是谁,你们来这里干什么,这里可是我们的美丽的家园哦,哇哇,我们一直赞叹,多么神奇的一个地方呀!


      我们走呀走呀,怎么也走不到头,只好又坐上观光车,一边前进,一边看风景。观光前,总有凤蝶冲过来,把我们吓得直喊,真怕到它们给撞坏了,看来,我们得提醒观光车叔叔开慢一点,别撞坏了这些美丽的小生命哟!还是观光车快,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森林深处的新林海雪源景点,哇噻,这里一个房间里还有土匪用的枪,有八路军用的枪,还有游击队用的枪,还土匪呀、八路军呀、老百姓呀穿的衣服,老爸叫我穿了各种各样的衣服,哇,我感觉比现在的最美的衣服都还好看,因为这些衣服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见嘛!我们在这里照了很多的照片。


      接着,我们进山步行了。我们来到一个叮咚山泉边,把脚伸进去,哇噻,好凉爽呀,咚咚咚咚,就听小溪快乐地唱歌。我们顺着小溪,沿着森林中的小路往下走,来到一个长满水草,开满野花的小水塘边,哇哇,这里有好多的蝌蚪呀,它们一群群,扭动肥胖的身体,睁着圆圆的眼睛,摇着尖尖的小尾巴,老爸说这是林蛙宝宝,太可爱了。我赶紧要来一个矿泉水瓶子,捞了几只装起来,准备拿回家养。老爸跟我说,放了吧,它们离开这个美好的家园,一会儿就会死的,还是让它们回到自己的家园生活吧。我很不情愿,但一想到它们如果跟我回家,就有可能要死去,也就只好恋恋不舍地把小蝌蚪放回了小水塘,看见小蝌蚪又快活地游动起来,又回到了它的兄弟姐妹中去了,我也放心地走了。


      我们继续往下走,一路都是各种美丽的大小瀑布,哦,太美啦,来到一个叫水帘洞的地方。哈哈,真好玩,一个大大的瀑布哗哗地流,下面是一个洞,走进洞里,我们就来到一个水的世界,看见瀑布像一个水帘子,哗哗的水珠飞溅,包围着我们,好像随时随地我们都会被水淹没似的,爽极了!


      时间快过得差不多了,老爸说,我们选一个大景点看看吧,好吧,我们就去九天瀑布吧。哇,为什么叫九天瀑布呢,是不是这个瀑布要九天才能爬上去呢?我们奋力地向山上爬,还好,上山的路都是用木头铺成的,爬一阵,就出现一个亭子,还有一个瀑布,这是九天瀑布吗?一群下山的叔叔说,差老远差老远了,继续加油吧小朋友!我们爬呀爬呀,不知看了几个亭子,不知看了几个瀑布,终于,在一个陡峭的山崖上,一个瀑布飞了下来。哇哇,如果你们那天也来看这个瀑布,告诉你,一定不要戴帽子哦,如果戴帽子,就可能把帽子掉下深深的大山的。站在瀑布下的岩石上,我们回头一看,哇,满山的树,九天的瀑布老壮观了,这个瀑布真刺激,哦,你一定知道李白大诗人有一首诗,里边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美丽诗句吧,现在明白了,应该就是说这个瀑布很高很惊险,是从银河这个九天落下来的一样哦,九天瀑布真是名不虚传!我们拿手机相互拍照很多的照片。下山时,老爸说,我们不能走上山的路,要走另一边更惊险的栈道。哦,真是惊险,这里常有树挡住路,还有蜘蛛结网,还有成群的蚂蚁,有的地方还没有扶拦,我们一步一步地往下移动,老爸最勇敢,坚持走在前面,他说要是我摔到了,他可以拦住我,哎,这个老爸真是个壮士哦!


      下了山,我们马上就要出去了,不能留下遗憾,我又跑去玩了一次吊桥,然后坐上观光车向景区外走去……


      哎,必须说再见了!再见了,小九寨美妙无比的风光,我还会回来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