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写景作文:雨季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27 22:54:27

      今天上午,我坐在教室里,抬头望着了玻璃窗。咦?玻璃窗怎么“流泪”了呢?原来,是老天爷发怒了,留下了一阵阵痛苦的叫声,叫声变成了雷声;脱落了一根根白发,白发变成了闪电;落下了一颗颗珍珠,珍珠被成了雨点。于是,变成现在的样子了——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望着窗外一粒粒豆大的雨点,听着雨点落在地上那“叮叮咚咚”的乐曲声,我不禁想起了一个个使我难忘的雨季……


      那是一个雨季,我拿着才考了及格的语文阅读卷,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怎样向辛勤培育我的妈妈交代,等待着一阵既是狂风暴雨又不是狂风暴雨的“狂风暴雨”的来临。唉!真是没有办法。回到家,我向笑眯眯的妈妈呈上了我那一份不肯露“脸”的考卷。只见妈妈望着考卷上鲜红的及格,脸一阵“晴转阴”,我原以为那一阵“狂风暴雨”将要到来,可谁知过了一会儿,妈妈放下卷子,走进厨房给我留了一句话:“待会儿,我给你分析。”我吃完晚饭,妈妈一边帮我分析,一边问:“你听得懂吗?你听得懂吗”我望着妈妈暗淡的眼神,一个劲儿地点头。分析完了,望着墙上的挂钟,时针已指向了“9”。低下头,猛然看见妈妈头上的白头发又增添了好几根,那是为我而增添的白发呀!我心里一阵内疚,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考出优秀的成绩,不辜负妈妈的期望!这个雨季使我难望!那同样是一个雨季。我心里藏着评上优秀班干部的喜讯,嘴里哼着愉快的小调,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叫了起来:“妈妈,我评上优秀班干部了!妈妈,我评上优秀班干部了!你快出来呀!”妈妈闻声走了出来,对我翘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


      然后,帮我拿下了肩上那沉重的书包。一会儿,妈妈就摆了美味家肴,我吃得津津有味,嘴上油油的,心里甜甜的,肚里饱饱的。听着窗外那叮叮咚咚的雨声,它们仿佛也在为我的胜利而高兴、开怀,演奏着动声的乐曲。这个雨季同样使我难忘。那还是一个“雨打芭蕉”的日子,它也同样使我难忘。那天,虽然窗外下着大雨,但华谊肯德鸡餐厅内的气氛却非常热闹。在那一个个快乐的身影中,就有我那小小的身影。瞧!我嘴上吃着小孩子都喜欢吃的肯德鸡,手上抱着可爱有趣的洋娃娃,脚下坐着好玩的滑滑梯。这就是令我欢喜的10岁生日,在华谊肯德鸡过的。我请了许多的好朋友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与开心,还有喜悦,与我一起玩洋娃娃,一起跳牛皮筋,一起滑滑滑梯。那晚,我开心极了!在我生活的11个春秋里,有许许多多的雨季。有春天般温馨的绵绵细雨;有夏天般粗暴的狂风暴雨;有秋天般舒心的丝丝小雨;有冬天般冷酷的阵阵冰雹。它们有的包含着我的伤心和痛苦;有的包含着我的开心和快乐;有的包含着我的内疚和后悔;有的包含着我的感激和自豪;有的包含着我的莫名和疑问;有的包含着我的委屈和不快!虽然,它们有些使我难过,伤心和不快,但它们以它们最纯洁的心灵和身躯洗涮和抚摩着我心灵深处的痛和伤,抚平着我心中的不快。它们永远使我难忘,它们永远是多姿多彩的!噢,那一个个雨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