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抗疫路上,为你而歌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8-27 18:50:03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在我看来,那些埋头苦干的人,那些拼命硬干的人,他们都是英雄,他们都成为了自己那个时代的启明星!

  ----题记

  2020年的冬天,一场关乎中国人民健康的大战悄然而至,全国上下都在进行着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顿时间人心惶惶,戴着口罩行走在街头,几周的时间,原本繁华的街道现在却空无一人,这让我想起了1998年的齐退浩洋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抗洪,2003年的非典疫情,2008年的地震国难。他们无一不是大型的灾难,但是我们也一步步的扛过来了,从古至今,每一次的平安背后都少不了我们无私奉献的你们。

  我们敬佩,敬佩你们的担当!让我们致敬中国英雄!致敬新的中国力量!

  时隔17年,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和团队前往武汉研究,由于没有了车票,钟南山只能在餐厢休息,年过八旬的老人仍怀热血,一张餐车里的睡容照片引得无数国人热泪盈眶,这,是中国的英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医生请赴一线的申请书一笔一划地书写了医者仁心的担当,这,是中国的英雄!‘‘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不停奔波脚步,从走廊的这头病房视察到那头,因为渐冻症他只能走一会停一下,但眼中却闪着坚定的光芒,只是为了挽救更多患者,更多家庭的生命、幸福,诠释了院长的担当,这,是中国的英雄!‘‘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这是病毒消杀专家王新彪在赶赴武汉前留给妻子的话,他默默地收拾完行李,给了妻子一个拥抱,望着他走出家门的背影,是党员对祖国的关心,这,是中国的英雄!一位小女孩捧着一只小黄鸭储存罐蹦蹦跳跳地来到派出所,‘‘妈妈说武汉现在病了,病的严重,我有500多元零花钱,警察叔叔,你们看够不够治好它的病呀’’望着小女孩天真无邪的脸蛋和那张写有‘‘武汉加油’’的小纸条,警察不禁热泪盈眶。还有为了更方便地穿上防护服而剪掉长发的女护士、结束一天工作时摘下口罩时露出的勒痕的医生……越是一发千钧之均存亡绝续时,越能读懂人性的平凡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四海八方的人们抛去新春的团圆与欢乐,撇去焦虑和慌张,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只愿再现中国河清海曼,国泰民安!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祖国遭受了太多艰难险阻,最后都扛了下来。冬将至,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鼎沸,樱花怒放,笑声先不山川!这一次,我们始终相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究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华夏儿女,是龙的传人,我们坚强又勇敢,一切黑暗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英雄品质永远在心间!

  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

       作者:陈钰琳


  年级:五年级

  题目选自:全国新高考Ⅰ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