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高考征文高中组]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8-27 18:36:2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在漫漫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走来,在炮火雷鸣的内忧外患中走来,在焕然一新的改革开放中走来,中国以昂首之姿,屹立世界之林。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亦将担起祖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

  青年一词,之于个人,是一段朝阳初生的丰茂年华;之于国家,是奋勇前驱的机杼;之于时代,是开拓创新的中流砥柱。从古到今,中国青年不断赋予中华民族新的民族禀性。青年将领霍去病17岁为校尉,初战即封侯,多次率兵大败匈奴,才有了汉武帝时期的安定繁荣。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登上历史舞台,发出了“内除国贼,外争主权”的时代最强音,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历史的前进从未停止,时代以把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能否做好?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90后们撕掉身上“垮掉一代”的标签,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勇敢担起了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然疫情的到来不仅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气度与担当,也让我们深知:团结协作才是最好的抗疫良方。《三国志》中有言:“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上下之异,在能相济。”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中,中国及时分享疫情信息,中国政府、企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助力全球抗疫。“云海荡朝日,春色任天涯”“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座花园里的花朵”“黎明时我们将获胜”……中国人民的鼓励伴随着抗疫物资一同抵达欧洲,从紧急捐献日本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措医疗口罩,不仅展现了中国力量,同时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个人与群体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正如世界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而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因此当代青年作为社会的个体,更要做到心中有他人,眼中有世界,将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用个人贡献铺筑世界发展之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潘映雪


  年级:高二

  题目选自:全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