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高考征文初中组]带你走近鹤城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8-25 19:47:15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中华地名》。我是主持人XXX。

  夜的第一缕墨色,从远处跋山涉水而来,编织出了丝绸般的夜幕。镰刀似的月儿从夜空中探出头来。星星从夜的舞台闪亮登场,打破了白天的安详寂静,从空中舞起,是闪烁又是流动。繁华的夜空下,整个鹤城都散发着一股繁荣的气息,霓虹灯放映出的七彩光笼罩着这座美丽、可爱的小城市。它像一幅画,令人神往。

  此时,我们的心情可以用《夜太美》这首歌形容。悠闲地坐在阳台上,放眼望向四周,把一切美丽的景物都聚焦在眼里。一条条笔直的公路有“树将军”守护着,树上挂着的七彩灯光,照出了一路的美。川流不息的车辆在街上有秩序的行驶。远远望去,有几点灯光的地方就是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故乡”的扎龙湿地了。微弱的灯光点缀着浪漫的色彩。徐徐凉风迎面吹来,撩起我乌黑的头发,像是给我灌了清醒剂,刚沉醉于美中的痴迷被这风儿打断,却令人心旷神怡。作为一个小城市其充满活力,又保留了悠远的古风。

  一座城市的味道给观赏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鹤城的味道是花香和烧烤香掺和的味道。花季的公园里,清风携带着丁香花的花香弥漫在这座城市。这香,是纯纯的香,是清爽的香。在东北有句话叫“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小烧烤”鹤城以烧烤著名。果然名不虚传。晚上的鹤城有许多烧烤店,一家家店都飘来烧烤的香味,将其吸入鼻腔,诱惑了这馋嘴。

  鹤城的原名叫做齐齐哈尔,是达斡尔语,有“边疆”和“天然牧场”之意。这里叫鹤城,是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扎龙湿地。丹顶鹤美丽优雅洁白神圣,任何人见了都要心生喜爱之情,而且对于我这个特别喜爱鹤的鹤城少女来说对于鹤,除了喜爱更多的是亲切。丹顶鹤飞舞起来,唯美,优雅,圣洁……简直是大自然的舞者。“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说的就是它们吧?有人说我爱笑。大概是因为我是北大仓的女儿吧,清澈甘甜的嫩江水哺育我长大。这里被叫做“钢铁机械城,鱼米瓜果乡”这里盛产水稻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重工业发达。有了鹤,这里就有了故事;有了嫩江,这座城就有了灵气;有了人,这座城就有了快乐。

  这里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这里有抗日英雄马占山,“飞天英雄”翟志刚,“誓死报国”的寿山将军……这些精神品质体现出了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精神和文化都是城市的灵魂。没有灵魂的城市、是没有凝聚力、没有活力的城市。

  我喜欢鹤城,因为它的美;我欣赏鹤城,因为这里景美味美人更美;我爱鹤城的一切;因为这是我的家乡!


       作者:李璎瑾


  年级:初二年级

  题目选自:全国新高考Ⅱ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