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高考征文初中组]带你走进圆明园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8-24 20:54:34

  在北京西北郊区有一座皇家园林,它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它曾被一誉为“万圆之园”。它就是——圆明园。

  圆明园修建于明清两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是中国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是我国建筑和文化的典范。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总司令瓦德西带领来自不同国家的军队攻打中国,企图打入北京。清政府腐败无能,处处败退,农民又发起义和团运动,慈禧太后带领光绪帝仓皇西逃。

  为了推翻封建王朝的统治,又爆发了义和团运动,当时,义和团曾经打败了西摩尔率领的步枪队,但最后还是'被清政府算计镇压了下去。

  清政府的撤离,让八国联军在北京横驱直入,百万人民遭难,北京城一瞬间变得血淋淋。最后入侵了圆明园。他们将所有的人都杀掉,珍贵的历史文物被疯狂抢掠,每个人装进口袋的都是稀世珍宝,他们把圆明园弄得的一片狼藉,仅是如此?不,他们竟还派了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直至圆明园化为灰烬,它就这样变成了一道散落的惊魂。

  最终,清政府与八国联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辛丑条约》,这就已经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清政府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掷地有声的说。是啊!大国历史是不可能被遗忘的,也绝不会被遗忘。历史已经不可挽回,但我们必须铭记这段历史,不要让它只成为过去,这是历史的耻辱!这样的耻辱又何止一次,所以绝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李林


  年级:初二年级

  题目选自:全国新高考Ⅱ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