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话题作文:放风筝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1:29:40

      春天到了,春姑娘把大地装点得一片翠绿,到处充满鸟语花香。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微风轻拂,撩拨着小朋友们的心,吹动了大家的脚步。小刚、小明和小红相约去广场放风筝。


      体育场的上空已经飘满了风筝。一条金色的“小鱼”正摇着尾巴和白云姐姐说悄悄话,可爱的“小燕子”也飞来凑热闹,此时,一只可怕的“大蜈蚣”正准备对他们发动突然袭击。而不远处,狡猾的老鹰则按兵不动,张开翅膀盘旋着,准备坐收渔利,真是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啊!


      小刚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蜻蜓风筝,准备和小明一起将它送上蓝天。他俩分工明确,小刚一手拿着线轴,一手把线放长,而小明则举起风筝,后退出十几米的距离。接着他俩同时跑起来,起风时,小刚回头大声喊道:“放!”小明用尽全力一抛,风筝乘着风渐渐升高了。


      小刚高兴极了,继续往出放线,随着线越拉越长,风筝却像在惊涛骇浪中的鱼儿,不停地挣扎着,随即急转直下一头猛扎在了地上。小刚皱起了眉头,抓着风筝嘟囔着:“你快起来呀,人家小女孩儿的三角风筝都飞起来了,你可是蜻蜓!”


      这时,小红建议道:“把线放短点儿会好一些吧!”小刚猛地醒悟过来,捡起风筝,又和小明一起把风筝飞了起来。这次,他总结了教训,不再只顾放线,时不时往回拉一拉,风筝线一紧一松,风筝飞得越来越稳了。


      看,那一只只风筝在天空中迎风飞舞,犹如一张张笑脸,多么可爱呀!就让它们带着我们的希望,越飞越远,越飞越高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