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话题作文:爱(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0:53:08

      沐浴过多少阳光风雨,堆砌过多少羞怯秀丽,编织过多少人生梦幻的秀发云鬓,但已全都被漫漫的岁月漂白。


      在生活中不曾对任何人过多的提起您,是因为我一直把您放在我的内心深处,一个谁都无法占据的地方。在闲暇时,贪婪的回忆我们之间的美好。终于,决定拿起笔,将您对我的爱,写在纸上。不是为别的,只是因为在楼梯上看到了您双鬓的白发;不是为别的,只是因为在牵着您的手过马路的时候触碰到的是双粗糙的手;不是为别的,更是因为在与您走台阶的时候,我看到了你有点儿驼背的背影。


      您的家在一个小村庄里……


      冬天的早晨,天还蒙蒙亮,空中起了淡淡的薄雾,若是站在村口,就会看到一缕青烟缓缓地升入空中,最后消失在薄如蝉纱的雾中。走进村子里,就会清晰的发现这烟起的地方就在您家。进入院中,隔着窗户,会看到您对着灶口,轻摇扇子,隔段时间还会时不时的掀开灶台上的盖,看看锅内的粥是否煮好。记得老妈时常对你说,现在条件好了,都用电饭煲了,而且家里也不缺什么电器,煮粥用电饭煲就好了,早上睡晚点再起来。可你却笑笑说:“没事儿,用灶烧出来的香,好吃。”


      小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关系,是你拉扯我长大。那时的你是村里的干部。有时家里没人,你会带着我去村里的办公处。你会在自行车后面安一个小椅子,载着我,一路上说说笑笑的。认识您的人会笑着对你说:“哟,带着外孙女啊!”这时的你会开心的说:“是啊,长大了,越来越大了,都有点沉了。”


      冬天的晚上,每当我钻到被窝里时,你会用你粗糙却很温暖的脚夹着我的腿,说过会会热的。夏天,村里有时会停电,你会拿着蒲扇,边给我扇边给我讲故事。年幼的我有时还会嫌你咬字不准。


      一转眼,我长大了,你却老了,但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永远都不能淡化您对我的爱。


      您去过许多地方,游览过许多名山大川。但您说过,您要带我去古镇,因为您知道我喜欢江南的古镇。


      夜,深了,外婆,您睡了么?今晚是否打呼噜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