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话题作文:孝道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0:50:49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华夏子孙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的事例比比皆是,或是父母干完活回家送上的一杯热茶;或是父母累的时候我们一句安慰的话;或是父母晚上回家后我们端上的洗脚水。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长大,为了我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对我们却没有任何的奢求。古人云:“父母之恩大于天!”因此,我们必须尽“孝道”,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妈妈经常教育我要尊敬长辈,对长辈要有孝心。她不仅这么教育我,也是这么做的,她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好媳妇。由于爸爸常年在国外工作,照顾爷爷奶奶都落在妈妈身上。一次奶奶住院,妈妈整整守在医院半个多月,有许多人对我奶奶说:“你这个女儿真孝顺!”当奶奶告诉是媳妇的时候,他们竟然都不相信。妈妈为了陪我读书住到镇上,可她只要有空,就会带我一起去看望爷爷奶奶。一到那里,她就没得说了,陪爷爷奶奶聊天、烧饭、炒菜


      每到天冷的时候,她的手就会裂开几道口子,有时还会溢出血丝。每次大家吃完饭,她都忙碌一阵子。她那双手,浸泡在冰凉的水里,会像针扎一般疼,她从来不说,但我知道,这种疼痛对于她而言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在她心里永远刻着一个“孝”字。


      有一天,妈妈说她很难受,午饭也不想吃。我倒了一杯开水给她端去,走到床前,递给开水让她喝。她有气无力地吞着水,那个样子可真让我心疼。我一摸她额头,好烫啊!我用温度计一量,居然高烧三十九度五,这么高!太吓人了。我急忙跑出家门,给妈妈去买退烧药。不一会儿,我就买回药让她吃了。到了晚上妈妈高烧还是没退,我心里暗暗祈祷,盼望她明天有所好转。到了第二天,我早早就醒了,摸摸妈妈的额头,发现她一个晚上过去还是老样子,持续高烧。我便把妈妈送进医院,医生检查说是扁导体溃烂,需要住院治疗。办完住院手续,挂上点滴,我对妈妈说要不要告诉爷爷奶奶,她说,千万别告诉他们,不要让老人家担心。


      后来爷爷给我们送蔬菜来,才知道妈妈住院,他立即赶到医院看望妈妈,爷爷说把我带去老家住。可是,我坚持要留在医院守着妈妈,爷爷拿我没办法


      是啊,孝道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它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家庭和谐的音符。古语说得好:“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啊。所以,让孝心永存!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孝敬亲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