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分享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0:28:48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我岁数是最小的,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是我的,我也从来舍不得把好东西贡献给哥哥姐姐们一块享用,可有一件事让我懂得了分享。


      那是一天中午,小雯拖着一个大蛋糕走进了教室。原来,她今天要过生日啊!午休时,老师将那个美丽的大蛋糕分成了43块,我们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同样的一小块儿。再看看小寿星,也是那么小的一块,不知为什么,她脸上还洋溢着满足的微笑。我不禁在心中暗暗发笑:嘻嘻,真是又傻又笨,再没有人比你傻得了,你要是在家里吃这样的一个大蛋糕,估计自己吃得肚子撑得会爆炸,现在仅一口的事,还笑得出来,真笨。要是我,我才不会这么做。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回到家里,我急忙把这个“头号”新闻告诉妈妈,在叙述的分蛋糕的过程中,我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本想让妈妈也开心地嘲笑一下小雯,可竟没想到妈妈脸色突然沉下来,狠狠地批评我:“你这孩子,都不懂得分享。人家在生日之际,能够给全班同学分蛋糕吃,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其他42名同学,就这一点比你是强百倍!你还嘲笑她,我看该嘲笑的。”我用惊讶的眼神看着妈妈,脸涨得通红,惭愧地低下了头,默默地走开了。


      第二天一早,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把新买的那瓶金针菇给我装书包里吧!”“为什么?一中午你能吃得完吗?”妈妈疑惑地问。我立刻回答:“我不是自己吃,我想带去给同学们一块吃。”“咦?我家小钰长大了呀!装上吧,快装上。”看到妈妈露出欣慰的笑,我心里甜滋滋的!


      中午,我将它交给了老师,老师高兴地对同学们说:“这瓶金针菇是小钰带来的。”同学立即给予我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的眼睛里顿时溢出了泪珠;那一刻,我亲身体验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和幸福。那一刻,我懂得:分享,真的带给我快乐!那一刻,我真真切切明白:昨天小雯为什么笑得那样甜,那样甜。


      分享,你要比鲜花还美,要比黄金还贵,你是用钱都买不回来的无价之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