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突破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0:28:04

      轻轻掠过人生的轨迹。梦里,花谢花开。现实,春去秋来。明天,荏苒千百。


      在记录中融入参与,在参与中突破未来。理想的人生,不过是记录、参与、突破的过程,而已,无需再多。


      文学与洒脱相称,一支快笔,急速书写,构造一卷立体美文。人生不会容忍拖泥带水,快节奏的生活只会放弃在慢动作中生活的人。这就好比将电影慢速看,相信你的心中一定多有不快,或许某些瞬间需要放慢来看,但是人生的过程绝对不会改变。


      假如人生的过程失去了记录,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譬如一夜之间将自己所有的照片、书籍、日记全部让火烧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愿景是不会实现的。没有记录的人生知识一滩死水,没有了过去的回忆,与许许多多宝贵的经历,人生意义何在?又譬如让所有的生物失去了记忆,或许你能够想象世界会变得如何。是啊,世界不会再有进步。抑或是生物的进化只在不断的自然选择中得以实现呢?让人类停留在侏罗纪吧~


      又或者人生的过程没有了参与。哦,没有了参与还有什么人生呢?整天坐在家中无所事事,看天花板吗?这种枯燥的生活谁都不想要是吧?可人生的参与远远不是这么简单的,挫折与困难不能逃避,我们依然要参与!体验了困苦才可以获得人生的意义啊。所以,参与人生吧,去获取自己需要的种种,骑士精神,向前!


      突破的人生是奋进的人生。人类、社会,自然界的等等,不都是在无穷无尽的突破当中发展的么?奥运精神只有在突破中得以实现,历史记录不断的被突破,未来是没有尽头的。


      过去的辉煌,现在还能延续吗?历史的记录,未来能否被打破?


      拼搏吧,去赢得属于自己的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