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女排精神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9 20:15:15

      世界杯中这9个瞬间,或许就是你要的答案。


      提到中国女排的名字,你很难不对她肃然起敬。这个光荣的集体是国人的骄傲,为中国赢得无数荣誉,并且现在依然还在为中国夺冠的征途中。那么什么是女排精神?


      中国女排在每次暂停时都会讨论在场上的得失,不只是主教练会指导队员,女排姑娘自己也会和队友沟通。当再一次准备上场时,她们总是士气高涨,杀气腾腾。必胜的信念,这是女排精神。只有敢于胜利的人才能获胜。


      在一次防守中有两名队员因为救球倒地,自由人王梦洁在比赛中多次鱼跃救球,小身板中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她每场几乎都会遭到对方主攻手的重击,但她却从来没有倒下,这种坚强和默默奉献就是女排精神。


      每次进攻开始之前,中国女排队员都会严阵以待,彼此通过声音传达信息:我已经准备好了。排球是一项体育运动,但在观看中国女排的比赛时,你甚至会感觉她们就是在打仗。


      这样的感觉来自于女排主帅郎平。有铁榔头美誉的郎平,天生就有一种狠劲,这种劲头让中国女排成为世界排坛上的劲旅。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郎平就是中国女排的火车头。


      中国女排还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这种气势能压制对手的进攻势头,能掌控场上的比赛节奏。排球就是抑制和反抑制,只有自己掌握主动权才你才能获胜。朱婷、张常宁等队员多次在比赛中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和这种霸气,对阵美国队的比赛表现的尤为明显。


      中国女排在争取胜利的过程中一直注重人才培养,保持球队总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这就是中国女排能一直保持竞争力的原因。在对阵肯尼亚的比赛中,中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只是派了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名老将上场稳定局势。王媛媛和李盈盈都是新人,张常宁等于是在陪她们练级。


      朱婷和袁心玥在比赛结束后庆祝胜利,这是她们之间最特别的庆祝方式。女排队员之间的感情也是她们能获胜的原因之一,彼此之间没有猜忌,肝胆相照,这样才能在场上共同面对强敌。


      郎平旁边的这位是国家队助教赖亚文,她从1999年开始就担任中国女排的助教,先后经历过胡进和郎平两个时代。她是中国女排第9任队长,曾在郎平麾下效力,现在又成为了郎平的左膀右臂。比赛中她一直坐在场下观战,时不时和郎平交流几句,更多的时候她是那个“郎平背后的女人”。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有许多像赖亚文一样的人在为中国女排的荣誉而努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